佛曰: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草一天堂,一叶一如来

菠萝的故事[图]


自从上次烤了皮萨饼,好像上了瘾,这次忍不住尝试以热带水果菠萝为主料的夏威夷风情皮萨饼。

说起菠萝,小时候家里很穷,从来没吃过。直到十来岁光景,有一次妈妈生病了,不记得谁送了菠萝过来。尝了以后觉得好吃极了,手上不时地阵阵传来菠萝那香香的味道,解馋又好闻,害我一个星期也不舍得洗手。

后来大学毕业去了厦门,看到街边小贩推着整车的菠萝吆喝。又看到他们削菠萝,熟练地用自制的花刀把菠萝肉上的毛刺儿剔除。不消一分钟,削好的菠萝上刻着整齐的花纹,芬芳四溢,但却让人望而生畏,我觉得这辈子我也学不会削菠萝了。

上个星期和同事Shirley探讨了削菠萝,她听了我的故事很是吃惊。说菠萝上毛刺儿不会很难弄掉,只需削皮厚些就没有了。我很是半信半疑,回来后在网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国产的菠萝肉刺儿长得是比国外的要深。从超市把菠萝买回来,实践了一下,果皮稍削厚些,果然毛刺儿没了。

你看鲜嫩多汁的菠萝

简单的配料,有皮萨饼番茄酱

肉肠,白蘑菇,和甜青椒,色彩纷呈,看着就让人有胃口

超市里买来的发面团儿 (发酵得实在厉害,后来发现根本无法在面板上擀开;费了好大劲儿,才勉强在烤盘里用手摊开,非常不圆,只能硬着头皮将就了。说明书上说烤盘底要薄薄地撒些面粉,我也忘记了)

25分钟后香喷喷地夏威夷风情皮萨饼出炉了。有些提心吊胆,幸好铺了一层橄榄油在饼的底部,否则烤完后面团非得钉牢在烤盘上不可。

看看第一块,阿,乳白色的芝士拉得笔直地长长的,非常诱人

嗯,非常好吃。你也来一块吧。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