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曰: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草一天堂,一叶一如来

浅尝棒子文化


本来和袁世凯说好去吃西北楼,可是在韩国城逛了一下午,饥肠辘辘,想想几十公里之外的西北珍馐, 酣拉子直淌; 想想还是就近解决肚子问题。 

记得在东北老家的鲜族馆,香飘街头巷尾。一碗加了鸡蛋和白芝麻的朝鲜冷面,狼吞虎咽之后舔光大碗抹抹嘴,仍让人回味无穷。如今这样的饭馆都改用大韩的名字,仿佛只有沾上了‘大韩’的边儿,一切都变得那么时尚似地。

且不论朝鲜和大韩之间你死我活你争我夺,饮食都是同宗一脉相承,那都是大大地好吃滴。大学同学在上海开了一家韩国餐厅名曰‘韩国馆’,在浦东和虹桥都有分店,火爆得很。在这条韩国街一抬头看到有家餐馆也叫‘韩国馆’,这多少让我感到亲切,就走进去坐下来,却不知道该点些啥。

回头瞥见邻座韩国一大眼美女和男朋友在吃烤肉,烤盘嗞嗞拉拉地冒着油,立马来了兴致,叫来服务生,说我就要那个烤肉。然后又点了石锅拌饭等等。

 一会儿的功夫,服务生把菜都端上来,不见烤肉的大盘,却给添了一个烤牛骨,心里很是疑惑。

服务生跑过来,吱吱唔唔地用蹩脚的英文解释说那个烤肉需要点2份才能下单。谁管你点一份,还是双份,你事先也没说不是,还拿着破烤牛骨来糊弄俺们。TMD的我一下子就火了,腾地从座位上跳起来,拉着那个服务生到邻座,手点那个烤盘说,我要的就是这个,你马上给我端过来,把那个破牛骨给我撤勒。

袁世凯在一旁不断地打圆场,说算了算了。估计服务生没见过这样的阵势,也没料到俺这么斯文地东北淫这么不好唬,反正把点双份的规矩也给忘了,低头哈腰地赶快照办,一溜烟儿的功夫就把那令人望眼欲穿的烤五花肉端了上来。

烤五花肉配大蒜,然后卷生菜,阿,真绝!

误把相机光圈优先给开了,弄得照片黄不拉叽地,没办法看,用光影随便调了颜色, 哪个好些?

黄色的亮歌 好像很黄……

褪了黄色除了污泥的亮歌 哈哈

记得铁蛋曾经批判棒子文化,当时还觉得他是否过于深刻。如今自己领略了一把大韩之风,心里愈发地惦记家乡鲜族馆,总觉得这看似时髦的韩国的东西,毕竟比不上俺们佳木斯巷子深处的小小朝鲜冷面馆。。。。。。

Comments on: "浅尝棒子文化" (2)

  1. Tony, 转战 到这里写博啦?呵呵。 还粘到Facebook上链接。

留下评论